这回是根不正经的腿毛

杂食动物 千万不要强行喂我吃安利
清醒一点 不要磕rps

【点梗】【靖苏大法】无处可遁

见风仍然是你:


#:来自 @靖苏流年 的点梗。是琰琰和酥胸的苏宅日常。时间线是苏先生和靖王殿下二人互通情意的时候。这是尽量改过的版本了,最后貌似有点小虐?以及欢迎继续点梗。


静妃娘娘发觉萧景琰最近很不寻常。做母亲的一般是最了解儿子的,萧景琰能吃的下两碗饭,喝水一口气喝一杯就证明他心情很好。今天靖王来宫中给静妃请安,每句话都带着愉快的上扬,静妃心中了然,忍不住道"景琰,是不是你父皇交给你什么任务了?"


萧景琰奇怪道"没有啊。母亲缘何这样问?"


静妃娘娘又道"那你便是有中意之人了?"


不说还好,一说这话萧景琰的脸"腾"的红了。一双鹿眼左看右看,就是不敢去看自家娘亲。


静妃心中欢喜,带着一丝责怪道"你还想瞒我。你近日心情这么好,我原本还想着你父皇交给你什么好东西了,原来是有心思了。说吧,是哪家的女子,你改日请你父皇赐婚便是了。"


萧景琰反而镇定下来,道"这个不急。不知母亲这里今日可有做好的糕点,我好带一些给苏先生。"


静妃道"有是有,只是怕不合苏先生口味。"


萧景琰眼角眉梢都噙着一丝笑意,仿若春风拂面"不会的。他赞不绝口呢。"


话讲到这里,饶是傻子也看出谁才是靖王殿下的中意之人了。偏偏萧景琰还自以为自己掩饰的很好,又道"至于我中意之人,待时机成熟时自会携他前来拜见,请母亲不必挂心。"


看萧景琰拎着食盒的身影,静妃心中一阵挣扎。她自然看出那位苏先生在萧景琰心中的分量。她不是那等迂腐之人,但景琰身为皇子,终身大事终究要看皇上的意思。静妃又想起刚才萧景琰春风满面的笑容来。那笑容让她一阵恍惚,恍如隔世。自从那个人出事,他已经很久没有那样笑过了。


静妃想到此处,心中一阵酸楚。罢了,儿孙自有儿孙福啊。


再说萧景琰,回到靖王府便迫不及待的往密道走,多亏了战英的提醒,才想起还有本书想和梅长苏讨论。看着自家殿下兴冲冲的背影,战英表示心很累。


自从他二人互通情意以来,每次萧景琰走进密道,不待他拉铃,梅长苏都仿佛提前预知一般在门口等他。萧景琰只以为是他二人心有灵犀,其实是梅长苏不愿意让萧景琰多等,用一筐橘子请飞流留意密道内的脚步声罢了。


这次也不例外,萧景琰才走到一半,飞流原本在剥橘子的手便停住了"苏哥哥,水牛。"


这五个字仿若有魔力一般,原本在近侧侍奉的黎刚甄平立马起身告退,飞流一个飞身跳到窗户外,去树上继续剥他的橘子了。


刚才还热热闹闹的屋子瞬间只剩梅长苏一人。梅长苏自然是顾不得这些的,他连忙起身来到密道门口,顺带整理好衣冠。梅长苏拉开密道门,便看见萧景琰的脸。


许是路上走的有些急了,萧景琰此刻微微有些喘。密道灯火衬的一双鹿眼又黑又亮,映着两个小小的梅长苏。


梅长苏想尽量表现得平静一点,不要显得那么欢喜,然而眼角的好看纹路还是出卖了他"你来了。"


萧景琰拉过梅长苏的手,温柔道"道口阴寒,当心你的身子。"


待二人坐定,萧景琰又变成了年少时兴冲冲的水牛"这是今日我从母亲那里拿的糕点,我特意挑了几个你爱吃的,快尝尝。"


看萧景琰献宝似的把食盒打开又推到他面前,梅长苏笑意盈盈,先倒了杯茶给萧景琰"你先喝口茶,歇一下。"


萧景琰喝了茶,想起今日芷萝宫中之事,又忍不住道"今日去同母亲请安,却是有趣的紧。母亲今日问我,是不是父皇又赏给我什么好东西了。"


梅长苏道"哦?静妃娘娘缘何这样问?"


于是萧景琰把今日在宫中的对话又讲了一遍。最后萧景琰笑道"母亲还担心做的糕点不合你的口味,我说你吃了以后赞不绝口,母亲才稍稍放心下来。"
这话一出口,梅长苏原本去取糕点的手一顿,又收回去了。


萧景琰不明所以"长苏你没事吧?"


却看梅长苏坐在那里,青衣玉冠,本是一派仙气。然而此刻他的脸颊艳若桃李,反倒又添了一丝人间烟火之气。


萧景琰甚少见梅长苏如此羞涩,不由也有点脸红"长苏……"


梅长苏镇定了一下,抬起头道"我没事……只怕是静妃娘娘已经知道你我的关系了。"


萧景琰"啊"了一声,脸却也是红的"不会吧!我还未曾和母亲说我中意之人是谁啊……"


梅长苏无奈道"你呀……你只怕是都写在脸上了。"


萧景琰"哦"了一声,脸上飞红不输梅长苏。


屋内气氛不免有些尴尬,屋外这厢晏大夫已经煎好了梅长苏下午要喝的药,却见甄平黎刚两个缩在门口,就是不进去。晏大夫何等精明,道"那小子又来了?"


黎刚道"来了。"


甄平道"我坚决不进去。"他用手肘顶顶黎刚"这回该你了。"


黎刚道"你脚步声小,你进去。"


甄平道"你眼睛小,你进去。"


眼看二人要吵起来了,晏大夫花白眉毛一竖"行了行了,老夫进去还不成!"


晏大夫这送药正好解了二人的尴尬气氛。萧景琰殷勤端起药碗,道"长苏,快喝了吧。"


梅长苏根本不想喝那苦的要命的药,但又不好明说,只好拖延道"药太烫,先搁着。"


萧景琰却是半分心思都没有体会到,当真以为是梅长苏怕烫。萧景琰摸着药碗觉不出什么,干脆舀起一勺药喝了。


梅长苏没料到他还有这一出,惊讶道"你……"


这药颇有些苦,萧景琰的脸都皱在一起"嗯,确实有点烫。"萧景琰又舀起一勺,吹了两口气又送到梅长苏嘴边道"喝吧。这回不烫了。"


梅长苏只得张口接了。说来奇怪,这药又酸又苦,梅长苏今日却浑然不觉。


莫不是这人在药里加了蜜糖罢?


吃完药,二人又说了会儿话,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膳的时间。萧景琰一向对吉婶的手艺丝毫没有抵抗力,红豆粥吃了两碗还觉意犹未尽。梅长苏想把自己这碗给他,却又被萧景琰连说带哄,喝的一干二净。


眼看天色已晚,萧景琰起身道"我……"


梅长苏也想起身,不料坐久了,腿有些麻,身子一歪眼看就要摔倒。萧景琰一个箭步上前伸手去扶,梅长苏正好倚进他的怀里。


那人怀抱太过温暖舒适,梅长苏靠在他怀里,几乎要落下泪来。


萧景琰却没有这份旖旎的心思,只怕自己动作粗鲁唐突了梅长苏。他小心翼翼去看梅长苏的脸,不料梅长苏站稳后整个人靠上来,一双手臂环住他的脖颈,将脸埋在他的肩头。


萧景琰搂紧怀中人,心里满满的都是对未来的期许。他想要不然干脆明天就拉着梅长苏去拜见母亲,后天就去求父皇赐婚。他萧景琰哪怕被父皇怪罪,一辈子当个王爷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梅长苏想去哪,他就跟着去。


梅长苏却想,能不能让时间永远停在这一刻。他自知不可能,又想他干脆现在就毒发身亡罢。他旋即又想到父帅,想到林家,想到梅岭赤焰军的无辜亡魂。


他不能死,也不敢死。


梅长苏苦笑一声,将萧景琰抱的更紧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这回是根不正经的腿毛 | Powered by LOFTER